我的舊愛你的新歡

2015/10/10:我的舊愛你的新歡,全新二手商品找新主人喔~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新加坡。牛車水小吃





在飯店放下行李後,立即和同事前往附近的牛車水(中國城)覓食。牛車水離我們住的飯店約10-15分鐘的路程,雖然不太遠,但悶熱的天氣還是讓我汗流浹背。

我對牛車水的印象,是跟台灣有幾分神似的,無論是夜市裡賣的東西,或是街頭的裝飾、攤販的擺設,唯一不同的是這裡隨處可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所以也更增添了一些不同的異國風味。


和台灣的夜市一樣,買了東西後就坐在路邊吃,但新加坡連夜市都十分整潔,和台灣夜市濕滑的地板、到處是垃圾的景象截然不同。而且在新加坡,連夜市都不使用衛生筷...等餐具,商家也不主動提供餐巾紙,據說是為了環保。


我和同事買了沙茶炒河粉和沙嗲分食,炒河粉味道還不錯,但是有點油。


沙嗲...旁邊的醬我很沒常識的以為是辣的,結果是帶甜的口味。




吃完後覺得不太滿足,又和同事殺去林志源肉乾,上次廠商帶來台灣給我們嚐過後,我們就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林志源肉乾在新加坡只有兩間店,且已經有 70 年歷史,據說逢年過節都要大排長龍才買的到,我們去時雖然沒有特殊的節慶,但還是小小排了一下隊才買到。





我們買的是招牌肉乾,打開包裝的油紙,裡面就是油亮亮的肉乾啦~吃起來有濃郁的炭燒香味,口感厚實多汁,又不乾澀,和記憶中的美味一模一樣。店裡還有金錢肉、蝦肉乾、鴕鳥肉乾...等,無奈我們兩人都是小鳥胃,只能等下次再嚐嚐。



林志源肉乾
203 New Bridge Rd
(65) 6227-8302
9: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