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舊愛你的新歡

2015/10/10:我的舊愛你的新歡,全新二手商品找新主人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耶誕節之九如商號

冬至那天,經過仁愛圓環旁的九如商號,
外面滿是等著購買招牌湯圓的人潮,從店門口一直往外延伸了好幾公尺,著實把我嚇著了!
其實常常經過這家九如商號,每次經過店裡經常是高朋滿座的
但卻從來沒有來嚐過這家老字號的滋味
所以耶誕節這天,老公便提議去吃九如(省了一筆耶誕大餐的錢!)

原本兩人的計畫都是要點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潮州肉粽,
但不巧的是已經賣完了...好熱門啊!!
所以老公點了一個炒飯,我則點了一個炸醬麵,兩個人再合點一個鮮肉餛飩湯和芝麻湯圓分食

肉絲蛋炒飯
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小,而且料有點少,但米飯粒粒分明,還不錯吃
只是口味有點太鹹了!以110元的價位來說,我覺得有點貴!

炸醬麵
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
好小一碗啊!而且真的只有麵和看起來很單薄的炸醬.....
其實口味還不錯,但以65元的價位來說,我一樣覺得有點貴

鮮肉餛飩湯
手工包的餛飩,粒粒飽滿,皮薄餡多,感覺用料很紮實
湯的部分我則覺得有點偏油!

芝麻湯圓
湯圓是我今天最期待的部分!
芝麻湯圓向來是我的最愛,九如的湯圓如此有名,當然要來嚐嚐看啦!
大小和桂冠湯圓差不多
湯圓皮據說是和了豬油下去擀的,吃起來超軟Q
內餡的芝麻一咬下去便流洩而出,是一種不甜不膩的滋味
加了桂花瓣的甜水,則帶著淡淡的清香
雖然九如的湯圓不錯吃,但我最念念不忘的,還是上次同事分給我的蔡萬興
蔡萬興的湯圓皮雖然沒有九如的綿密軟Q,但比較薄一些,
裡面包著滿滿的芝麻餡料,比九如的口味稍甜一些,但仍是不甜不膩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