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舊愛你的新歡

2015/10/10:我的舊愛你的新歡,全新二手商品找新主人喔~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不購物的一年


每到年底時,Facebook總跳出好友和所follow的各個部落客對過去一年的回顧和新年期許
看著別人精采的生活,忍不住想問自己,在過去的2017年裡
自己成就了些什麼,又改變了些什麼
可惜的是..........沒有!

過去的一年,和再之前的一年,甚至再前年,我感覺自己沒有什麼不同
已經忘了有多久,就這樣日復一日,盲目的生活
上班下班,照顧小孩,處理家務塞滿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空閒的時候就追劇,滑手機
活得沒有目標所以覺得徬徨空虛焦慮,然後選擇不斷用物質麻痺自己、分散注意力
而在這麼多年後,我留下的,只有一櫃子過時的名牌衣物

在前幾天讀到了一篇文章,講的是不購物的一年
全文 https://cn.nytimes.com/opinion/20171227/shopping-consumerism/zh-hant/

我覺得自己有必要仿效一下
原因無他,真心覺得自己花了太多時間精力購物
工作這麼多年,我的鈔票都變成了發票,存款卻少得可憐
為了在有限空間裡堆放新進的戰利品,我花了更多時間整理丟棄過季衣物
但空出來的空間往往立刻又被新購入的衣物塞滿
購入時的欣喜雀躍往往只維持了短暫的時間,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空虛

我不斷地買買買,在不斷渴望自己想要的東西時,錯過了多少人生的細節,錯過了多少與家人朋友相處的寶貴時光。
從現在起,我想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需要,克服自己的慾望,把時間和金錢用在真正值得的人和東西上。

新的一年我要挑戰的物品:
1. 不需要的衣服、鞋子、包包
2. 還有庫存的保養品
3. 還沒用完的化妝品

我想大聲的說出來,以免自己用光速的打破了自己的規則,除了提醒自己外,希望你也幫我加油!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聽過的那句話:Very Little Is Needed To Make A Happy Life
我總是覺得自己過得不快樂,總是想要的更多,如果放棄這些不必要的物質,我會不會變得更快樂,我是否能夠真實面對自己的人生?
這是我要去尋找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